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参观抗击疫情专题展览

发布日期:2020-12-10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蔡明广 刘许超)12月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参观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会”。本次活动主要目的是共同回顾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战疫历程,感受伟大的抗疫精神。参加本次活动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员吴秋凤教授、党委干事蔡明广以及全体支部书记、副书记、教工和学生党员、入党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

展区包括序篇、尾厅和“运筹帷幄、掌舵领航”“生死阻击、艰苦卓绝”“英雄城市、英雄人民”“八方支援、共克时艰”“疫后重振、浴火重生”“团结协作、命运与共”等6个主题内容,共21个单元,展线长达1445米,展出照片1100余张、实物展品1000余件、视频45个,设计大型场景33处,互动项目18处,各类展览要素总计超过6000项。

一组组数据、一件件实物、一段段影像、一幅幅照片的背后都有着一段动人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诉说着这个英雄的城市的“战疫史”,同时涌现出太多的先进人、感人事迹,都体现着“大考”面前临危不惧、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众志成城、英勇战斗的精神和情怀,大家细心品读、驻足沉思。

在这里,师生们看到了“中国速度”。展厅还原了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建设的现场,大型吊车现场作业,工人们在搭建活动板房式的病房,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场景。在这里,师生们感受到了“中国温度”。一个个写满签名的队旗、防护服、按满手印的请战书、医疗队员的家书等,代表的都是一个个有血有肉,为湖北拼过命的人。在这里,师生们感受到了“中国力量”。现场的一台全息投影的ICU病房,通过虚拟投影技术,再现了白衣战士生死救援的尖峰时刻。医护人员与时间赛跑,成功将新冠肺炎患者从死神手里救回。

2019级学生党员吴龙说:这次疫情防控大考,使我对大武汉的未来无比自信,使我对祖国和中华民族的未来无比自信,作为湖北人我感到自豪和骄傲,作为学生党员,我要读好战“疫”生动教材,锤炼初心使命,努力在新时代作出自己的贡献。

2019级学生井源说:最让我感动的就是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身患绝症却说必须跑得更快,才能跑赢时间,必须跑得更快,才能从病毒手里抢回更多病人。同时我也要向抗疫中的“隐形战士”们致敬,他们虽然不处于聚光灯下,但都奔波服务于一线,敬业和承担是生命里最美的东西。

2019级学生党员李文轩说:英雄不是生而勇敢,而是在重大关头选择坚强和无畏,抗疫的成果来之不易,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会更加遵守抗疫常态化的要求,养成良好的习惯,注意佩戴口寨,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也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这次展览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多难兴邦,众志成城的抗疫使中国人民更加自强不息,我们也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带领群众汇聚成为坚不可摧的力量,战胜强国之路上的任何困难与挑战。 (审稿 舒先林)     

Copyright © 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