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近期疫情防控的紧急提醒

发布日期:2021-11-01    点击:

全校师生:

近期,全国多地报告多例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织密织牢联防联控“防疫网”,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健康安全,现对全校师生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一、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发展变化形势,要继续加强校园进出管理,严格落实“四必”要求,保证入校人员身体状况健康良好。鉴于近期疫情形势,请继续严格遵守“非必须不出校”和“非必须不离汉”的原则,未经批准一律不允许到中高风险地区;已在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未经批准不得返校。各单位要继续从严审批师生外出报备申请。

二、保持良好生活习惯。严格落实《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要求,继续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务必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继续自觉遵守校园进出管理规定,配合门岗、楼栋管理人员进行身份核查,体温检测等。主动配合所在单位或社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协查排查、流调、管控和隔离等工作。

三、坚持“非必须不聚集”。每个人都是健康第一责任人,要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或密闭场所。继续坚持室内聚集活动“非必须不举办”,所有单位举办超过100人以上的各类聚集性活动要达到“5有”标准(即有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有防护物资和用品、有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对口医疗机构支持以及有发热人员隔离运转安排),并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备案后方可实施。继续坚持错峰就餐,避免扎堆,提倡分餐制或回办公室(寝室)就餐。

四、加强个人健康监测。时刻监测个人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或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相关阳性感染者行动轨迹重合者,请及时向所在学院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秋冬季是部分传染性疾病高发期,请大家及时关注自身状况并尽早就诊。

五、积极接种新冠疫苗。疫苗接种是预防疾病最有效的措施,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请积极预约接种。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Copyright © 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