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2-21    点击:

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工作,切实保障学生平安返校和学校安全稳定,根据省市区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实际,经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按计划安排学生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现将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

本科生:2021年2月27日至3月6日分批错峰返校。其中,2020级学生于2月27-28日返校,2019级学生于3月1-2日返校,2018级学生于3月3-4日返校,2017级、2016级(五年制)学生于3月5-6日返校。

研究生:2021年2月27日至3月7日分批错峰返校,由学院自行错峰安排。

二、返校要求

1.来自低风险地区,且无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凭健康绿码和绿色行程卡申请返校。

2.有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的学生暂不返校,待治疗无症状后,凭健康绿码、绿色行程卡以及7天内核酸检测合格结果申请返校。

3.中高风险地区学生原则上不得返校,待该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凭健康绿码、绿色行程卡以及7天内核酸检测合格结果申请返校。

4.因其他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的,需提前向所在学院办理请假手续。不能按期返校的学生通过网络完成教学,由各学院统筹安排。

三、返校程序

(一)返校前的准备

1.及时了解学校防疫要求和本地及学校所在地的疫情形势、防控政策,严格遵守各项政策要求。

2.掌握个人防护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知识和技能。注意合理作息,均衡营养,加强锻炼,来校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

3.坚持每日通过微信小程序“我在校园”的健康打卡功能进行打卡。

4.需要做核酸检测的同学们请自行选择有资质的正规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有效期为7天。

5.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通过“我在校园”微信小程序的“返校申请”功能提交返校申请,各学院在“我在校园”微信小程序的“返校审批”功能中进行审批并在学生处或研究生院进行备案,返校学生可通过“我在校园”小程序及时查看审批结果。学生在未进行返校申请或申请未获学校批准前,不得提前返校。

(二)返校中的防护

1.返校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避免聚集,保持安全距离,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

2.返校途中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和家人。

3.返校途中要做好个人人身和财产安全防护。

(三)入校时的查验

1.进入校门时,请同学们有序排队,间隔1米以上,配合身份查验、测量体温、检验健康码和行程卡。

2.送生车辆及人员原则上不允许进入校园。

3.进入宿舍楼时,请同学们配合宿舍管理人员开展体温检测和身份信息查验。进入宿舍后,须第一时间向辅导员和家人报告情况。

四、其他注意事项

1.请同学们及时关注学校官方网络平台发布的各项通知信息,掌握学校动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2.请同学们主动加强与辅导员、班主任的交流联系,及时寻求学业、生活及心理等方面的帮助和支持。

特此通知。

武汉工程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2月21日

Copyright © 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