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点赞!全员核酸检测“疫”线的“志愿红”

发布日期:2021-08-06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祥礼)8月3日,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武汉市迅速启动全员全面核酸检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武汉工程大学迅速响应,于8月4日——6日全面开展武昌、流芳两校区在校师生员工的全员核酸检测。在学校的精心组织下,战高温、抗病毒,法商学院“1+X”梦想直通车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同白衣天使们和所有工作人员一起勾勒了一幕幕暖心画面。

37℃高温、3790名在校师生员工、每天连续10余个小时的工作强度……3天内完成在校师生全员核酸检测的背后,是学校的周密部署、高效动员,是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工作人员的竭力付出。在这场全员检测的战“疫”中,法商学院“1+X”梦想直通车志愿服务队的崔少鹏、郑裕龙、廖书逸、周欣悦、刘鹏刚等5名志愿者逆向而行,无私奉献,同白衣天使们一起与病毒拼速度,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志愿者崔少鹏、郑裕龙在登记核酸检测人员信息

“我是党员,我先上!” 听闻检测现场需要志愿者,2018级经济学专业2班的崔少鹏同学主动请缨,声音沉稳、坚定。这一刻,他和胸前的党徽一样亮。

2020级法学2班的志愿者廖书逸是第一次参与抗疫志愿服务,他主要负责登记、录入核酸检测人员信息,从早上八点一直到下午六点。穿上防护服,他感觉非常闷热,不一会就大汗淋漓,期间甚至出现了头晕的症状,但他依旧坚守在岗位上。

“一线医护工作者真的太不容易了,她们穿的防护服比我的还要厚重,肯定更加难受!”廖书逸说道。“今天参与核酸检测工作,我也认识到志愿服务是抗疫工作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作为法商学子,我愿意向志愿服务队的师哥师姐们一样,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志愿者廖书逸在登记核酸检测人员信息

同为志愿者的周欣悦在工作结束后感慨道:“疫情再次警示我们做好个人防护的重要性,看到学校及医务人员辛苦为大家做核酸检测,在感恩他们的同时,我也庆幸自己能作为一名志愿者为大家的安全默默奉献。希望同学们能按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打疫苗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早报告不隐瞒、有症状早就医,防疫这场战役,有每个人的支持才能赢”。

志愿者周欣悦、刘鹏刚在录入核酸检测人员信息

志愿者刘鹏刚在协助维持现场秩序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志愿者。正是他们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铸就了武汉的速度、效率和英雄气质,体现了工大精神和时代担当,为在这场战“疫”中的所有“志愿红”点赞!(审稿 严敏)

Copyright © 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站